感情成熟偽「面具」?適當讓自己情緒退火 ....廂淇老師新娘秘書(全省跑透透) .台南.高雄新秘.屏東新秘.南部新秘.鳳山新秘.大寮新秘.林園新秘.全省都有到府服務哦!.

分類:網路文章
2013/01/22 01:28

感情成熟偽「面具」?適當讓自己情緒退火

分類:心靈雞湯
2013/01/21 11:47

生活中,任誰都會有一些不良情緒,如果不斷壓抑它們,你就會愈來愈消沉,因此,最好的辦法是找一種不傷人的方式把不良情緒宣洩出來,這樣你就會重新輕鬆起來。

一位朋友在深夜裡,接到一通陌生女子來電電話說:「我恨透了我的丈夫。」「你打錯電話了。」對方告訴她。

她好像沒有聽見,滔滔不絕地說下去:「我一天到晚照顧小孩,他還以為我在享福。有時候我想獨自出去散散心,他都不讓我去,自己卻天天晚上出去,說是有應酬,誰會相信!」

「對不起。」對方打斷她的話,「我不認識你。」

「你當然不認識我。」她說,「我也不認識你,但現在我說了出來,舒服多了,謝謝你聽我講完!」她掛斷了電話。

生活中,大概誰都會產生不同的不良情緒。每一個人都難免受到各種不良情緒的刺激和傷害。但是,善於控制和調節情緒的人,能夠在不良情緒產生時及時地消釋它、克服它,從而最大限度地減輕不良情緒的影響。

不良情緒產生了該怎麼辦呢?一些人認為,最好的辦法就是克制自己的感情,不讓不良情緒流露出來,做到「喜怒不行於色」。

但人畢竟不同於機器,強行壓抑自己的情緒,硬要做到「喜怒不行於色」,把自己弄得表情呆板,情緒漠然,這不是感情的成熟,而是情緒的退化,是一種病態的表現。

那些表面上看起來似乎控制住了自己情緒的人,實際上是將情緒轉到了內心。

任何不良情緒一經產生,就一定會尋找發洩的渠道。當它受到外部壓制,不能自由地宣洩時,就會在體內鬱積,危害自己的心理和精神,造成的危害會更大,因此,偶爾發洩一下也未嘗不可。

不可否認!有些心理醫生會幫助患者壓抑情感,忽略情緒問題,借此暫時解除患者的心理壓力。患者便對負面能量產生一定的控制力,所有的情緒問題“似乎”迎刀而解了。

壓抑情緒或許可以暫時解決問題,但是等於逐漸關閉了心門,變得愈來愈不敏感。雖然你不會再受到負面能量的影響,卻逐漸失去了真實的自我,你變得愈來愈理性,愈來愈不關心別人。或許你可以暫時壓抑情緒,但在不知不覺中,壓抑的情緒終將反過來影響你的生活。

面對情緒問題時,心理醫生的建議是:如果有人傷害了你,你必須回憶個過程,不斷描述其中的細節,直到這件事不再影響你為止。這樣的心理治療方式只會讓感情變得麻木。你似乎學會了壓抑痛苦,但是傷口仍然存在,你仍會覺得隱隱作痛。

另外有些心理醫生則會分析患者的情緒問題,然後鼓勵患者告訴自己,生氣是不值得的,以此否定所有的負面情緒。這些做法都不十分明智。雖然透過自我對話來處理問題並沒有什麼不對,但人不該一味強化理性,壓抑感情。因為長此下去,你會發現,你已背負了沉重的心理負擔。

如果你生性敏感,當你學會如何排除負面能量後,這些累積多時的負面情緒就會逐漸消失。此外,你還必須積極策劃每一天,以積蓄力量,盡情追求夢想,這是你最好的選擇。

所以,聰明的人在消解不良情緒時,通常採取三個步驟:首先必須承認不良倩緒的存在;其次,分析產生這一情緒的原因,弄清楚為什麼會苦惱、憂愁或憤怒;第三,如果確實有可惱、可憂、可怒的理由!則尋求適當的方法和途徑來解決它,而不是一味壓抑自己的不良倩緒。

然而,大多數人在人生旅途中背負了太多的東西——許多東西其實是不必要的。盡可能丟棄那些無謂的問題及煩惱吧!放鬆心情,輕鬆一下,好好想一想。我們已經 很好了,無論在事業上或是生活上失利,都不必背負太多,要堅信:真正的光明並不是沒有黑暗的時間,只是不被黑暗遮蔽罷了;真正的英雄並不是沒有卑怯的時 候,只是不向卑怯屈服而已。

一個會處理情緒的人完全能夠定期排除負面能量,而不是依靠壓抑情感來解決情緒問題。敏感的心是實現夢想的重要動力,學會排除負面情緒,這些情緒就不會再困擾你,你也不必麻痺自己的情感,從而使自己慢慢地感到踏實。

 

廂淇老師新娘秘書(全省跑透透)  台北.苗栗.新竹.台中.嘉義.台南.高雄新秘.屏東新秘.南部新秘.鳳山新秘.大寮新秘.林園新秘.全省都有到府服務哦!一律免鐘點費

預約新娘秘書,除贈送 , 媽媽妝-1    新郎宴客造型   粧前保濕安瓶-1

還另外加贈送 謝卡100份 (這是別的新秘沒有的喔)
 

喜愛大自然的廂淇老師---底妝以乾淨、自然、清透的彩妝為走向(請上網打  廂淇老師  搜尋.就可找到作品),並依照您的臉型、髮型、禮服、飾品(皇冠.蝴蝶結.編髮)…及與完善且良好的溝通後,為您搭配出最出色的整體造型,特別注重眼妝特色以及強調眼神!!
在特別的日子,讓廂淇老師勾勒新娘美顏,散發夢幻、聖傑動人的光彩,打造出專屬您的新娘造型,不論是典雅,自然,甜美,浪漫,復古,奢華,青春亮麗,華麗,煙燻,日系風格,流行,時尚,狂野,性感,,讓走在紅毯上的您成為眾人的目光焦點喔~~

價錢可議.服務保證滿意.你可留電話我會回電給你詳談...新秘廂淇  0986-889979    老師助理0929-001012



    @@@@@@@@    另有搭配婚攝.預約新娘秘書+全程平面婚攝 .全面優待中   @@@@@@@@

    @@@@@@@@    另有搭配錄影.預約新娘秘書+全程動態錄影 .全面優待中   @@@@@@@@




新秘廂淇部落格    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love-202232 

新秘廂淇無名網誌  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love202232   

新秘廂淇 FB 網址  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#!/love202232/photos

新秘廂淇粉絲網頁  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%E6%96%B0%E7%A7%98%E5%BB%82%E6%B7%87%E7%B2%89%E7%B5%B2%E5%9C%98/280768098702401
(如果您也覺得不錯,請前進至新秘廂淇粉絲網頁按贊呦^^)

詢問百寶箱  love202232@gmail.com 或 love202232@yahoo.com.tw   (新秘廂淇信箱)

希望能有機會可為你來服務 ......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新秘廂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